close

飯糰  

 

 

人生處處都是挑戰。從事早餐工作也快近一個月了,雖然正職的東家盡心盡力指導我,不過還是會覺得有不安定感。原本他們

 夫妻是安排我學習差不多一個禮拜就獨立擺攤作業,也不知為何遲遲拖到現在。雖說是因為其他同事下月即將放長假全家旅遊好讓我先帶她的班,但如果是這樣,那也沒甚麼問題。不過最令我困惱的是老闆現在似乎沒甚麼好教我了,卻叫我得將客人點的客製化飯糰做得更完美,更到位。天啊!這對我的要求真的有些不人道。試問我才包飯糰多久?我的手掌有你男人的粗掌寬嗎?或許你是好意先將我磨了快見底等接了代班的攤好上手,不至於將熟客流失,不過不時的口頭責備與帶威脅的口吻讓我真是痛恨欲絕!用你的八年熟手來要求我做到你的程度實在是不厚道,真不知之前有誰能撐這麼久的?可憐我目前還是得乖乖坐打工仔在人底下做事看臉色,做得要死要活賺的還沒有老闆的十分之一,對外在他攤上還得被充作不佳對比與善心職訓的對象,間接幫他贏得顧客的好感。此外,有時他的不經意碰觸,不舒服又不好糾舉,只能忍氣聲吞吃啞巴虧。你說跟老闆娘講?拜託,你以為她會為一個外人打抱不平嗎?別傻了!畢竟這種可有可無的碰觸實在很難定奪,而且我老闆豬型肥油,基本上除非是那個女生瞎了才會想倒貼,除非是真有發生確實的關係,不然以老闆娘的立場,她只會睜隻眼閉隻眼而已。可真不幸呀我;分配職務的緣故,目前大多和老闆共事,所以過程中難免會有意外的碰觸。無端被肥豬吃豆腐可真是令人噁心又難受的事情!或許一開始我對獨立擺攤會陌生牴觸,但經過老闆的斯巴達指導,現在我反而希望早點出來自主顧一個攤位。吃這活的飯可真令人心酸,不知道東家讓我去代班擺攤後會不會再做刁難,好比業績不好或是我的技術還是不行,若是這樣就把我給Fine掉,那我絕無二話。媽的,老娘備受身心煎熬,不幹也罷,反正我也就掙吃飯錢,到哪幹活都一樣,就算出來創業也不會學你做賣飯糰的生意,小女子自有想法,最重要的是不用再忍受你的鹹豬手外加二手煙,既使我是男同性戀文學閱讀愛好的腐女,辛勤工作時外表像男人一樣不修邊幅,也沒理由被你騷擾吧!

arrow
arrow

    腐女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