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擺攤

 

現在工作大致都上軌了,雖然我現在做平日正職的東家每每都叫我停下來休息一下,我也只能敷衍他一下繼續忙我的。拜託,要真停著沒做事才會被罵慘,我始終知道自己的身分和立場,畢竟也是他們花錢雇來做事的,時薪制,怎麼可能在那時候作櫻櫻美代子。東家的話聽聽就好,想說不久就能獨立顧攤,少在他們底下做事看臉色,不然真彆手彆腳;像今天跟老闆娘做生意,來客量並不是很多,她看我一個動作不順眼就找我開刀挑毛病,表面上我當然得順從,心裡頭已經無奈到不想再生氣。既然是在人家底下做事,一開始我就為自己打好預防針,只要他們要求不要太超過我底線,把該給我的有給我,那就敬老一下算了吧!我甚至還把與他們的相處當作未來與公婆應對當作練習,實在是他們突如其來的機車盯人破口大罵或侮辱話語讓我很傻眼,但若要保住這份工作,忍受是必須的,可見我的包容力還是挺強的。因為加了老闆他們的臉書,所以在詞語上多少要三思一下,但我也不會去奉承他們就是;沒必要,他們若真是不爽我或是覺得我沒能幫助他們達到利益價值,很簡單,一句話─叫我走人。當然我也不是沒籌碼,雖然年紀也不小了,不過還是有一定的壯年優勢,了不起拿到我該有的報酬我也瀟灑跟他們說掰掰。這一小時150塊實在有夠不好賺,你知道嘛!整整10個鐘頭,從半夜快兩點開始,忙打上百斤的飯以及洗備材用的鍋碗瓢盆。之後就是隨車跟老闆出外擺攤包飯糰。若是以一個飯糰加一杯飲料的套餐$55算下來一百份,我等於是幫他們攢進五千多的收入,而我那短短的四小時工錢大不了才他們收入的十分之一,卻得被他們帶著實習時嫌得半死,不時還威脅我不行就回家,真是有夠做老闆的賤!當然我也只敢在背後說說,白癡才當面嗆了。下週就由我獨立作業代我同事的攤子,希望一切順利,不要有甚麼突發狀況才好。阿們。

arrow
arrow

    腐女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